close

1097990_699201366773773_17117382_n  

 

 

 

 

我想應該沒很多人對這類文章有興趣, 我的房間也相當平凡無奇, 既不夢幻也不華麗。

但是我卻花了整整五天清理!!

丟了起碼三大袋垃圾, 還去ikea買了傢俱自己回來組裝, 之後才有的成果!!

算是我十年來人生的一個里程碑, 來個小短文來紀錄一下應該不為過。

年紀大了之後似乎會對收納這件事很執著, 加上我一直很希望居住的地方能做到零雜物, 

我的房間其實已經髒亂了好幾年了, 之前也一直懶的去管它, 

不過有一天不知道哪跟筋不對, 有了想把整個房間大整理+重新佈置的想法

(應該是房間角落的橘盒子袋子們已經堆到不行了的關係)

就立馬著手了清理之路。

還好我是個丟東西完全不手軟的人, 看到一年以上沒用過的東西, 莫名其秒的東西, 一率是丟丟丟!

不知道該不該丟的, 真的不想丟的, 就全部打包進盒子放進地下室眼不見為淨, 

等過一陣子確定不用了再丟。

這樣一來剩下的東西就其實不多了, 都是常會用到的東西, 就可以把他們放到抽屜裡收納起來。

 

我真心的覺得常常整理房間丟不要的東西對生活會有很大的幫助, 

尤其是對金錢管控方面, 丟掉不要的東西才能意識到自己浪費的多少錢在廢物上, 

每次有衝動想買東西時才能三思而後行, 這樣一來不僅不會浪費錢在無用之物上, 

生活空間也不會越來越雜亂。

不過我想這些在類似令人怦然心動的整理法那種書裡應該都有了, 新手我就不多廢話了~

 

我的房間基本上是分四區, 

衣櫃區(一般是拉門拉起來看不到, 這邊就不介紹了)

一進門的書櫃&床區

化妝桌

書桌

 

這是一進門就會看到的化妝桌&書桌

IMG_1381  

因為一進門就會看到, 所以維持整齊清爽很~重要。

化妝桌方面我把所有的化妝品都收到了抽屜裡, 連椅子也從本來有靠背的椅子換成了省空間的板凳。

桌上就只留鏡子跟燈還有像框。

 

 

IMG_1383  

 

書桌方面也把東西精簡到最少, 下面買了一個有抽屜的night stand來放一些飾品+翹腳XD

垃圾桶也買有蓋的, 減少視覺上的髒亂。

 

 

IMG_1382  

 

再來是靠門邊的床跟書櫃, 其實本來書櫃跟書桌位子是對調的, 

但是書桌在床邊實在是懶散跟髒亂的來源, 所以決定把它們對調。

書櫃東西比較多, 放在床邊一進門反而看不到整齊感可以大大提升。

書櫃上放了很多佩利普娃娃跟我最近買的superdollfie(想要的會場限定娃都有買到喔耶), 有想說把她們收起來, 

但是房間一點擺飾也沒有似乎是有點無聊, 所以目前事先放著過一陣子再看看~

 

當然傢具方面可以有更好, 更有創意的擺放位置, 但是因為要根據風水來放, 

所以目前這樣是可以在不違背風水的原則下最ok的位置了。

日後有閒有機會還想來換燈, roller blind, 跟其他提升空間質感的小物..... 

房間整理乾淨整個居住品質也可以大大提升, 人也會神清氣爽起來

所以說真的是不能偷懶啊~

該丟該整理的不去弄會越拖會越難以收拾咧~~

 

IMG_1325  

 

希望下篇會是來介紹最近精挑細選特價買的飾品們(照片都拍好了說)

(我手怎麼看起來這麼老妳奶奶個熊!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房間整理 ikea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年少女慢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